日文片名:さくらん 英文片名:Sakuran
導演:蜷川實花
編劇:Yuki Tanada
演員:土屋安娜、安藤政信、椎名桔平、成宮寬貴、木村佳乃、菅野美穂


挺有趣的
原本以為是一堆男尊女卑 為麵包出賣愛情靈肉 演歌交雜的片
吸引我的是片中的用色鮮豔 穿插椎名林檎的現代音樂 還挺妙的
不時出現的金魚 隱喻著片中的「藝妓」們
只有待在這兒(魚缸=青樓) 才會美麗 離開了這兒 到了大海又如何

反骨的清葉 不斷的想逃出玉菊屋 排斥當這樣的女人
不惜為了情夫怠慢常客 更不畏競爭「花魁」
任由自己的真性情 我行我素



在一次有機會又逃出見情夫 情夫的笑容讓她對愛情完全失望
(這表情很經典唷 不知物次郎笑啥意思 )
直到當紅「花魁」-高尾(木村佳乃飾)。
同樣被愛情所苦意外身亡 (無法證明心是可以只屬於情夫 留不住心愛的人)
( 很扯的死法 ~ 劃一刀 血像噴泉 太可怕了吧~~ 整片紅到底)
”愛與被愛都是地獄”........

清葉竄升為「花魁」 遊街當天 煞到了武士將軍--倉之助(椎名桔平飾)。

面對百萬金龜婿的求親,清葉又驚又喜,卻也害怕再次被傷害,
因此她說:「當藝妓街下起櫻花雨,你就可以把我娶回家!」
隔天,她被街頭熙攘歡呼的聲音吵醒,打開窗戶,卻見到令她永生難忘的美景--櫻花雨。


反正 用想的也知道 最後還是情歸安藤政信
不過 在她等著被嫁給武士前 舊顧客來找她
並告訴她 那有櫻花樹不開花的
(因為她從小就認為吉原唯一的櫻花樹開花了 她就一定要走 無奈一直無開花)
說完便斷氣臨終~ ~
讓我想到當初她也被告知 花魁最高境界是讓客人說出心中話
我想 這舊顧客 待她 並不只是交易吧
這幕有家人的感覺在~ ~ 還是希望有天她被贖身嫁入豪門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奇恩 的頭像
    艾奇恩

    艾奇恩愛小比

    艾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