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49天認識了李瑤媛
看狐狸阿妳在幹啥?認識了高賢貞(高賢廷)
善德女王是這兩個優剎(女人)角力爭奪大戲~ 怎麼錯過!!
看到古裝跟62集 掙扎了一下~(從沒看過韓劇古裝 跟超過24集的)
看了第一集就被說服了~ 太好看了^^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還拉景到大陸去 壯觀阿

善德女王  讚!! 猶豫要不要來寫點文章
唉~~寫文章真的很花時間~~><" 而且舊戲已經有一堆人寫過了吧~
糾結~心跟手打架~

善德女王看不到20集  感覺一大堆 還是回來寫點作記錄 太值得再品味!
2009年中大戲  最近才看到  
很多人推崇 庾信郎vs德曼  毗曇vs德曼 庾信郎vs天明公主 這三條love line
連閼川郎vs天明 閼川郎vs德曼  這2條感情線都有人擁護呢
為了看懂前幾集~我真的自己把關係表都畫出來了@@
誰叫她們都是xx王 xx宗 ,幼年 少年 中年都換人演..


姑且不論 高賢廷扮的美室璽主是不是如劇本說的 傾國傾城 且都靠美色 來....
其實我是喜歡她的  有氣勢的 壞起來我可能還會相信她><~~
只是手段多了些   太厲害了 (其實是編劇厲害)

這部戲真的很多人都很搶眼~

花郎-閼川郎 (好像李準基 又酷似 小一號的池賢宇 )

看到他上郎妝[準備要自殺或壯烈犧牲用]要陛下追查天明宮主的死因
真的是~~心中有服了他的感覺˙



不屬於任何派系的他 不會盲從命令  總是希望了解任務的背後是大義還是陰謀
在一次犧牲打的出戰中 認識了有勇氣的德曼 正直的庾信郎
受傷的他卻被德曼阻止自殺(傷兵會拖累活下來的軍隊) 欠德曼的一條命
也在德曼想知道自己的立場(到底身世是被需要還是被殺)冒險見陛下的信被攔截
讓xxx公追殺時給報答了 閼川郎放德曼走..

不管發生甚麼事 永遠都以公主的安危第一
穩重知分寸 是他的特色~ 所以在劇中好像也沒感情線 也沒出啥大錯
一直都是德曼 庾信郎的好夥伴!!
所以最後被囑咐當上大等 輔導金春秋  到老都還隱居在德曼的墳墓附近
=>真誠有腦袋 忠誠 獨特的書卷味 加分!!

小庾信郎 --怎麼會小時候那麼清秀
長大變陽剛大叔(嚴泰雄 魔王/兩天一夜MC之一)


竹方 

其實本來是個騙子來著~但整部戲他腦筋靈活
思路也比其他郎徒深遠~  所以後來有點像軍師來著
常常是想到疑點甚麼說出來 卻往往點醒了庾信郎或公主
演技很生動^^  要多注意一下這德曼口中的大哥

昭火  德曼的娘(奶媽)

哈 因為先看過千次的吻(時裝) 再看到她侍女的模樣 真的是快笑死了
好ㄘㄨㄛ/....原因很簡單 頭髮太黑太直 瀏海很呆
原來在戲中就是演著很慌張又常跌倒的傻瓜侍女
逃出宮中被大火逼出躲在山洞的她  吸氣給德曼 自己卻傷了肺
在塔可拉瑪干沙漠與德曼的流浪生活 沙塵暴的死別 著實讓我掉了不少眼淚
尤其是在最後她又再一次營救了德曼 被柒宿公誤殺的那一刻
真的是德曼的貴人 喊娘實至名歸~
雖然我不清楚她有沒有喜歡柒宿公
但她死前的那段話 真的是敲醒了柒宿公
過了幾年 轉ㄚ轉 她 德曼 柒宿公 還是回到原點
被追殺 追殺  被救 相依 回到宮中敵對 被追殺 追殺 總於了結了...


當然這部戲還有幾個超重量級人物
美室璽主--
斯多含的初戀
世宗的妻子(兒:夏宗)
真興王的寵妾
薛原公的情婦(兒:寶宗)
真智王的妻子(兒:毗曇) 
光看介紹 我真是佩服這女人 靠著戀愛生兒子得了不少助手

世宗是有著貴族身分 彌補她卑賤身分的不足
薛原公有著深情與兵力  
真智王則是為了當王后而結婚的
因為真智王不立她當王妃 便拋棄了派不上用場的毗曇 也廢了真智王

高賢廷 長得很富貴相  聲音簡潔有魄力
其實不需要誇張的表情就常讓人對她感到敬畏
也因為頂多就挑一邊的眉 動一下嘴角  噘嘴樣挺可愛(誤 魔女阿)
也讓人猜不透她講的話 到底是建言還是相害



前50集都是看她在耍計 使喚那些男人ㄎㄎ~
與德曼相鬥又相惜 (德曼說過 沒有美室 不會有現在的她,美室也常回答德曼的政治問題)
日蝕那段真的超級精彩~ 沒看到最後真的不知道真相~
都以為是自己耍詐的庾信郎 毗曇  想騙美室但功力不深露出的破綻
才是真正晃點到美室的地方  太絕了~
連我也搞不清楚 到底有沒有日蝕 畢竟劇中各方推論都出來了呢
有沒日蝕都很合理!

再者~
能讓丈夫 情夫 兒子一同商謀真是不容易
[德曼在毗曇某次告白的回應:美室談感情會多幫手 她卻是引起紛爭]
美室死後 薛原公還挺毗曇就讓我很百思不解
直到他準備上百濟戰場前給美室上香
說毗曇千不該萬不該竟步上了他的後塵  因為愛戀上某個人  
就只懂付出  但這樣的死忠會淪為第二人的人生(我猜是只能當男二)
他要創造機會推上毗曇 真的很想念璽主<-感人的一句話
連臨死前還交代毗曇要心懷大抱負 大夢想 
挖哩 老頭子的愛情也讓我動容了 愛屋及屋阿~
PS.向來是敵對的夏宗 在薛原公掛點後沒擔心他未來而難過

美室跟毗曇的互動 也頗讓我動容

每次看到她坐大位 兩旁就是世宗\夏宗,薛原公\美生公 一起商謀時候
我總覺得她是不能倒的 不能有私人情緒
永遠都是想得透徹 講出口便擊中要害的角色

後代不是浮躁的世宗 就是只能打仗的夏宗
直到毗曇的出現  我在她身上看到了為人母的袒護 驕傲 大業的希望
即使毗曇一開始都是站在德曼那邊
畢竟毗曇有聖骨身分 武藝高超 聰明又不懼怕
作事不違大義 又與私人利慾不違背 哈!!
實在是像極了她 

政變那日託廉宗把毗曇帶出遊 為了就是不想讓他在內戰受傷
美室下決心要稱王之日  也沒殺了他
美室派逃出宮外到大耶城 毗曇單槍匹馬闖入就只想問 為什麼
美室派人物發現毗曇  美室也是讓他離開而已

不過我看不太懂 為什麼美室留著當初真興王駕崩留下的敕書 (殺掉美室)給毗曇
第一反應不是害怕而是開心 敕書找到了它的主人?!
為什麼這是為了把大業移交給他的舉動?! 希望他功成名就的意思?! we?
這不是證明她後來所作的一切都是苟活都是違反大義的嗎?!
美室還反問毗曇怎麼沒交給德曼 
毗曇說 這樣做太殘忍 對歐摸逆(母親)來說 挖勒 可憐的孩子
差點差點 美室就要摸了毗曇的臉 流露母性 卻只是剝掉旁邊的雜草



我喜歡看她跟毗曇的對話   到死都不會承認毗曇是他兒子卻又處處留生路給他
當毗曇跟他有言語來往時 卻不時在對話中流露出期望與教誨
說自己想當王后是卑賤的夢想  為了這卑賤的夢想拋棄了兒子
[這是希望他諒解嗎?!]

也嘲弄毗曇是為了讓德曼開心來殺她好回去建功嗎?
又笑他喜歡德曼卻不得其門而入
說他整天只追的德曼跑 沒有魅力!! 要有大業 不是以人為目標 這樣很危險


毗曇說自己是鴨子
(這翻譯讓我差點噎到 鴨子不是牛郎嗎? 古代不會講鴨子這詞吧)
是孵化後誰先給溫暖就只認對方 (這是真的 印痕效應 請參考返家十萬里電影)

最誇張的是 最後她選擇了喝毒藥自殺
[夭壽聰明~不是戰敗是退讓 保全名譽也刺激毗曇(完全是我的想法ㄎㄎ)]
死前對毗曇的話
哈! 所謂的愛 意味著不遺餘力得佔有  我都快當聖旨了
當然渴望母愛的他 其實多少也想聽從這些話
於是在德曼稱王以後   跟一直是情敵的庾信郎較勁了起來
這段我覺得他真是失心瘋  演好幾集 有點鬼打牆
但我卻覺得很精彩~ 欲罷不能的看~
完全是醋罈子打翻使壞的男人 (難怪之後有量身訂做的壞男人ㄎㄎ)

因為急著要贏庾信郎 以討伐復伽會之義 迫使他離開政治圈
未果 庾信郎流放時,德曼的密令是派去百濟當間諜 又被毗曇抓到這小辮子
但因為庾信郎的情報 是大耶城有間諜 
這...若真的可是救了神國 是聲勢逆轉勝阿^^
偏偏又傳成假情報 變成了逆賊

情勢東倒西倒的  不到最後都不知道誰的計謀勝出

最後大耶城真有間諜開城門被攻陷~
毗曇一下子派薛原公去打仗 一下子又獻計的 
還希望跟德曼舉行國婚  只要德曼說要就庾信郎 他就辦到
德曼質疑毗曇應該是為了權勢舉行國婚
怎麼可以為了婚姻 追求權勢
如果要舉行國婚絕對不是為了要救出庾信  而只能是單純需要他
終究還是庾信郎的固執 與德曼之間的信任 化解了百濟的攻打
解決了復伽會的問題 也讓庾信郎聲望恢復


這齣戲太多集 所以看沒幾集 就上網偷看分集介紹
不過網頁資訊寫得太怪 跟我後來看的不一樣 所以就自己慢慢看!!  

毗曇還沒出現 我就看到一堆網友"推"他的死狀 深情~
探討他的真愛是不小心被弄了   擁護毗曇者不少ㄋㄟ...
以至於毗曇還沒出現就對他沒好感~ 想說這麼容易就被"賽弄"的男人...有魅力嗎?!

毗曇每當德曼與庾信郎討論軍情一來一往而忽略他時
表情都有進化 剛開始是有點尷尬  後來是不開心或放空 再來就是嫉妒 不爽

哈哈~~ 其實他真正打動我...是....
當他終於明白 庾信郎優於他跟德曼間的信任 並不是阻礙
他不需要靠打仗或有多偉大的功績來佔有德曼 是有捨才能有得
當德曼問他 愛神國嗎?   愛神國哪有餘力愛戀
毗曇的回答 很直覺更增添魅力 (完蛋 快要把票投給他了)
"若德曼愛神國 那他就是神國  德曼跟神國已經二合一了
神國跟德曼 他已經分不清楚了  沒什麼兩樣了"
(直率 真誠 好MAN 乾脆!!)

最後終於爆發了~是不是德曼信不過他?  他怎樣都比不上庾信郎 說甚麼都被德曼懷疑 否定
以前 ..
人家說他玩世不恭     德曼卻說是他很有自信
世人說他毫無慈悲心 德曼卻說是他很勇敢
人家說他卑鄙 德曼卻說是他聰明過人 稱讚了他

為什麼變了...看不到他的真心?





德曼回憶起以前的他  不對她說敬語  露白牙天真的笑 一如往昔送花給她 保護她

 

為了她拿敕書威脅美室答應合縱   在她面前哭得像無助的孩子
只有他還是以前的他  擔心的時候會握住她的手 撫慰了她


德曼變了 是因為她沒有了名字 只是陛下 沒人會直呼他的名字
因為..

而且


怕毗曇成為第二個美室 每天都要衡量 猜忌  這有多難

但其實..


在美室神堂前德曼的告白  真讓人動容 "這樣可以嗎"
女王都這樣講了耶   哭了哭了~ 這段最有女人味!!



最粉紅只到此~唉唷~應該再多點再多點...


毗曇提到要是擔心的是他的想稱王的企圖心 那他要跟德曼簽契約書
萬一德曼比他先離開 他不碰政務  這對他來講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我感受到他的真心了..就是這麼單純的愛才讓人動容)
沒了德曼 那些地位 聲勢對他又有啥 (小子終於開竅了 不要再去跟庾信郎爭寵啦)
之前的毗曇其實更單純更直率  但卻沒讓我感動的原因是:
(他常握住德曼顫抖的手 或者送花給她這些行為~是很可愛沒錯!!
 但覺得他是有點被洗腦  就是聽到文努公 認定他跟德曼是要攜手完成大業
 等於指定他未來的老婆就是德曼  只是單純的不想讓庾信郎擁有他的東西吧?!
 而且向來他認為 文努公說是他的就是他的  就算沒愛德曼 德曼也不該是別人的
 所以我才覺得之前的愛意表達是不是大多出自於私心來者 
 不過他單純的想討好德曼這點 倒是頗得身為女性的我的歡心)

國婚[好像沒有典禮耶]後...毗曇送三韓地勢的書給庾信郎(大愛!)
接下來這段 我也超愛的~

毗曇到德曼寢室看到她還在看奏章 脫口而出的 我就知道會這樣   拉著她哄她上床
聽她睡前講講話 問問為什麼會睡不著  拍她的胸安撫她 說等她入睡他才走
這段真是溫柔百分百^^  (男生真的偶爾來一下 女生會很感動的)

PS.別被我以下的話給破壞氣氛了@@
(可見德曼可能從小就心律不整~
興奮心跳很快睡不著 長大了是擔心好像有事還沒作完
最後很早掛點 跟爸爸一樣 心臟不好><")

看一下溫柔截圖~



是不是太溫柔了~跟之前殺人濺血的臉蛋無法相比擬..



自己怎麼這麼快就倒向毗曇
都忘了郎徒時期跟庾信郎的信任 與不離不棄 了嗎?
吼~當初天明公主掛點 我可是哭很久~
兩個人決定拋下兒女之情還感慨老天捉弄她們

怦然阿~ 毗曇才會讓德曼怦然~ 直呼她的名 握她小手 送她花..
只有他把她當女人看 女人疼~每次有危機 毗曇總是解救他

ㄎㄎ~ 我想要是毗曇不要那麼早死~ 可以猜想得出兩人的戲碼一定甜蜜蜜
兩個人腦筋都動得快 也很敢表達 一定很有意思~
可惜了~  來個廉宗之亂...春秋公又把握機會挑撥"你認為陛下是真心的嗎?"
都收了德曼的定情戒 偏偏遇上了德曼的護衛兵要刺殺他
誰知道這個護衛兵是被廉宗買通了啦~要是我 我也會懷疑~
只是毗曇變得好快@@...好加在忠心耿耿的山啄
真的去打聽歷經死劫還是回來告訴他這是廉宗的詭計
ㄚㄚㄚ~ 臭廉宗  死前還一直激怒他
說陛下可是一直對他深信不疑
關鍵都在 毗曇自己害怕被拋棄~是他自己犧牲了他的愛情
(命中要害 還真是感傷!!)

最後淒美的結局都要感謝山啄跟竹方大哥
沒有山啄的情報 竹方冒死闖入叛賊營區只為送上德曼親筆信
毗曇可能還是猶豫~  唉...既然已成神國之敵 還是欠了德曼一句話
離德曼的70步真的是....請大家上網查吧
真能掉眼淚來替他倆哀悼...
德曼也在宣佈叛賊已擒後 昏厥~
對不到的眼 牽不到的手  渡不到的餘生
哭慘了我...

美室的名言   也是經典~

最後才擺出這段題外話~ 為了不破壞美感

這國家的婚姻關係很亂@@
美室原本是世宗的老婆 又變成真興王的寵妾
為了當王妃下嫁 真興王的二兒子
後來也為此想下嫁真平王(真興王的大兒子的長子,孫子)
靠! 跟武則天差不多 只是她沒害死自己的兒子
是通通拉攏過來幫自己

最讓我百思不解的是
德曼跟毗曇啦
以真興王當基準點好了
德曼是真興王的大兒子的兒子的女兒
毗曇是真興王的二兒子的兒子 是孫子來著
那德曼應該要叫毗曇 叔叔(堂叔)ㄋㄟ~是爸爸的堂弟吧!!

庾信郎應該算是德曼的表哥吧
(媽媽是德曼爸爸的姐姐阿)
天明公主跟她的老公 應該也有點血緣關係吧
所以亂吧! 頭都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奇恩 的頭像
    艾奇恩

    艾奇恩愛小比

    艾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