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當老外  怎麼吃都這幾家
不吃到膩也吃到怕了

但一個人真的很難煮~ 重點是我也不會煮 哈哈
就算要學啥好吃的來作

也是吃過一次  再來就是冰冰箱   再來就餵豬吃
真是浪費
就了   就再也提不起勁想作東西吃

但有感於最近吃外食都不好吃
想自己煮晚餐的癮頭又來了

不想跟之前一樣 浪費時間浪費錢
只好煮湯麵
這是最省時間最簡單也最容易持續的吧

上次在愛買 拿了一包五木拉麵  真的還不賴
但是個人不愛加調味包

煮出的湯麵 真是單純到爆
吼~ 但逼我加入那一包油
跟那一堆胡椒
真的很不愛那味道ㄋㄟ

上網查了一下怎麼煮麵好吃
雖然沒解決我的疑問  但也挺受用的
from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8/emian/g_1.htm

一、水要寬
  也就是不能水少麵多,或是水量不夠,那樣麵條一下鍋就黏成一團挑不開,且容易變糊。


二、水一定要開

  
燙麵條的水要滾,麵條比較不會黏於鍋底。


三、放麵條前在水中加點鹽

  這樣煮好的麵,口感才會清爽。


四、按麵條的粗細在水滾開後加點水

  
麵粗,點的水多;麵細,點的水少,這樣的麵才會有彈性。若是硬由生熬到熟,不但勁道
  全失,也容易形成糊搭搭的生漿。


還有一個真的是嚇到我 不知道真的假的
我總愛水一滾先加調味包耶~ 我只知道會爆炸一下
吃泡麵切記切記!千萬不要煮麵時放調味包,因為調味包亦是味精的一種(部份調味包比味精更濃),
當味精加熱至 100℃ 【水的沸點亦是 100℃ 】或煮超過10分鐘之後便會轉變為焦麩胺酸,此物質有致癌作用
,對神經毒害會較大,長期食用會造成神經系統慢性中毒,導致癌症之發生。
(我看是死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奇恩 的頭像
    艾奇恩

    艾奇恩愛小比

    艾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